·黑梦·(暂时歇业版)

“过剩信息剥夺人类面对空白时的想象力”

宁愿相信我们前世有约 4

*陆绎×袁今夏 现代AU

 

*青梅竹马 

 

*我不融梗借梗,如果有借用其他地方的情节会说明,青梅竹马的文很多,如果真的无意撞到一定不是我有心的,告诉我就好,我会删改。

 

 

首先祝贺我们小锦收官100天啦!!!!

 

终于把《危险》完结啦,这个可以更多一点了。

 

 

11.

周末,天气依旧有些未散去的暑气,即使已经来到了九月末,夜晚倒是凉风习习。

 

陆绎在房间里写完自己的作业,打算去院子里看看今夏在不在,刚出门还没看到今夏就听到小姑娘的声音了。

 

“肥仔!你怎么自己跑树上去了啊,你这么胖,不小心摔下来怎么办。”

 

不对,声音在上方,陆绎看去,果不其然,那个小姑娘已经抱到了猫,在树杈上坐着,正骑虎难下呢。

 

陆绎快步走过去“你小心点,怎么自己爬上去了啊,多危险。”他抬起头对着今夏说。

 

“那会就刚好看到肥仔在树上小心翼翼的,我也顾不了那么多,赶紧爬上来救她。现在我怎么下去啊”小脸不自觉地委屈了。

 

“你啊”陆绎无奈又觉得她可爱到不行,陆绎环顾一圈,“这样,你把肥仔放进篮子里递给我,你先坐好。”陆绎转身去拿菜篮子。

 

“来,递给我,你当心些。”今夏极其谨慎地把装着猫的篮子递到陆绎手里,对她来说是有点重的,等到肥仔安全着陆,她才松了一口气。

 

“然后你下来,小心一点,我接着你,不用怕。”陆绎温柔地看着今夏说。

 

“我才不怕呢!我是夏爷!”今夏梗了梗脖子,坐在树杈上也威风凛凛。

 

“那我走啦,你自己跳下来。”陆绎笑了笑,逗她。

 

“诶,别别,绎哥哥…….别走”今夏马上换了语气。

 

“好啦,你小心点跳。”陆绎张开怀抱示意她下来。

 

今夏看准了,就往下跳,其实不算高的地方,下来就撞了陆绎满怀。陆绎感觉到怀里一团软软的,下意识抱紧了,今夏从他怀里抬起头,对上他的眼睛

 

“哥哥,你看我是不是跳的好准啊”胳膊抱着陆绎的脖子。这个眼神,太过耀眼了。

 

陆绎赶忙别开视线,并且把今夏从身上扒拉下去,往石桌走去,没有说话。

 

今夏看他反应以为自己压到他了。

 

“哥哥,是不是我压到你了啊,我不是故意的~哪里疼吗,我给你捏捏。”今夏很快跟上陆绎的脚步,手也要捏上陆绎的肩膀。

 

陆绎并不知道这是什么感受,他为什么会在那样的目光里不自在,对于放在肩膀上的小手也觉得炽热难耐。

 

只是不自在地动了动,也没有拒绝。坐在凳子上,今夏就站在他身后,嘴巴里喋喋不休。

 

“哥哥,是这里吗,帮你捏一捏就不痛啦”

 

陆绎抓住今夏的小手“好了可以了,没事。”

 

“嘿嘿,没事就好。”今夏笑眯眯地坐到陆绎旁边的凳子上。

 

“以后能不能小心点,那距离也不低,不小心摔下来,脚定是好不了的。”陆绎正色道。

 

“好嘛”今夏看陆绎的表情严肃了,以为他真的生气了,赶忙低下头认错“下次知道啦,别生气了。”

 

“我…….我没有气你,我是说下次遇到这样的情况,你可以叫我或者我爸爸或者杨叔叔。”陆绎见今夏委屈的模样,觉得心里紧了一下,赶紧解释。

 

“哥哥不气我就好~下次叫你来帮我”今夏又抬起头对着陆绎笑。

 

陆绎看她变换极快的情绪,也是笑了,伸手很不自然地摸了摸她的头。“吃西瓜吗,今天我爸爸刚买了一个。”

 

“好!”

 

“不许吃太多,夜里有点凉了,我去拿,你乖乖等着。”

 

“快去快去”今夏眼睛都亮了。

 

 

12.

今夏的英语很差,他们是三年级才开始学的英语,所以在有英语之前今夏一直名列前茅,她也百思不得其解,为什么一个英语把她难住了。

 

可陆绎在来这里之前是上国际学校,所以英语自然是不错的,他知道今夏的英语惨不忍睹之后,就提出要帮今夏。

 

是在某天两天在一起吃饭的时候。

 

“阿姨,我觉得今夏的英语有必要补一补。”陆绎认真地对袁妈妈说。连陆廷也是一惊,他家儿子还挺关心别人学习,而今夏就是坐立难安,如坐针毡,低着头扒饭。

 

“我也知道她英语给她拉分,想着给她补一补,可是也不知道找谁。”袁妈妈也是头痛。

 

“阿姨,我可以帮她,因为我之前读过英语,学的应该还不错,我们可以一起学习。”陆廷听到儿子的话心想,我儿子确实英语不错,但是他什么时候这么热心了。

 

“那这是有点麻烦你吧”

 

“没事,只当是我们一起学习和写作业。”陆绎坚定地决定要帮她。

 

“是啊,绎儿这孩子一直学习不错,帮帮夏儿也是应该的嘛。”陆廷帮着腔,既然儿子这么热心,那就再顺水推舟一下“还可以叫上杨岳和谢霄啊,几个孩子一起学劲头肯定更足。”

 

此时的陆绎表情风云突变,震惊地扭头看着自己爹,一时之间没说出话,也不好拒绝,就只能应着,也看着脸快埋进脸里的今夏,觉得很好笑。

 

“夏儿,你听见没,以后多问问你哥哥。”袁妈妈戳了戳一旁置身事外的今夏。

 

“知道啦知道啦,我一定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!”偷偷瞟了眼陆绎,看他正笑着呢。

 

自己都够不到地的小腿轻轻捣着陆绎的腿,以此表达自己的不满。

 

从那之后的晚饭后,院子里的几个小孩就凑在一起学着,有时候也不只学英语,只要学英语,陆绎就会多说一些。

 

陆绎坐在中间,一边是今夏,另一边是谢霄和杨岳,谢霄很多次提出要坐到今夏身边,但每次都被陆绎以桌子不够或者看不到他而拒绝。

 

今夏正认认真真在本子上练习书写,偷偷瞄到另一边杨岳和谢霄两个人开小差。

 

“专心点”头顶的声音响起。

 

“哦……好吧”今夏赶紧回神,小声说“你能不能不要老盯着我啊,你看他们两个在玩呢。”

 

陆绎这才意识到自己好像确实是对今夏过于“严格”,不自然地扭向那边。

 

“你俩考试英语还想不想及格。”是的,虽说今夏英语不好,但没有那么差,这两人就是纯粹及不了格。

 

今夏悄悄舒了一口气,但还是认真地写着。陆绎时不时指出这两人哪里写的不规范,偶尔才转过来看今夏写的怎么样。

 

早上的时候也会拉着今夏一起念单词,那两位就不一定能起床了,有一天没一天的,今夏就很准时,一方面是陆绎喊得紧,同时也是她自己真的想学好英语。哪怕是天气越来越冷,也会在院子里念一会才去学校,陆绎会帮她准备热牛奶,暖手也暖胃。

 

陆绎慢慢明白了,小今夏再调皮再喜闹,对于很多认真的事都有自己的打算,其实不止是他自己,她也有跟自己年龄不大相符的一点点成熟。但还是有孩子最单纯美好的心,今夏确实很不一样。

(写这一段脑子里是恶作剧之吻里面江直树对着一屋子F班上课的场景~)

 

13.

今夏在学校上英语课的时候,总是喜欢打瞌睡,或许就是有某种魔力吧。他们已经换过好几次座位了,但每次陆绎总能坐到今夏附近,要么是前后,要么是左右。

 

所以自然是被盯得很紧,陆绎也兢兢业业戳着昏昏欲睡的今夏,并且拿着很凶的表情瞪她,等到下课,陆绎也总是认认真真批评她又开小差了多久。

 

“你看看你是不是上课也不认真,还知道我瞌睡了多久,走神了多久。”今夏反将他一军。

 

“你还狡辩,别想转移话题。”陆绎只能拿手捏她的小奶膘。

 

“好嘛好嘛,下次不会了。”

 

直到有一天,今夏实在是撑不住了,结结实实睡过去,陆绎提醒了很多次都无济于事,直到老师悠悠走来。

 

“袁今夏!英语能考好了?”

 

今夏吓得赶紧醒了,朦胧中还有后悔。

 

“今晚回去把全部单词抄写三遍,明天交来。”老师也格外重视今夏的英语。

 

“好的,知道了老师”今夏乖乖低头认错。

 

陆绎在一旁又是无奈又是心疼地看着。

 

当晚回去吃饭,今夏着急忙慌地吃完饭就去抄单词了,袁妈妈还奇怪了。

 

陆绎吃完饭就很快去找今夏了,果然已经开始写了,他安静地坐在今夏旁边,安抚地摸了摸脑袋,也没说话。

 

“哥哥,你来啦。今天这么早,谢霄他们还没来呢。”今夏还是满脸笑容的,没有一点抱怨。

 

陆绎看她这幅样子,又觉得有些心疼,这小手还要写的僵了,毕竟全部单词是很多的。

 

坐下来,拿了笔纸,就开始写。

 

“哥哥,你也要写吗?老师没让你写啊”

 

“帮你写,但你也别想偷懒,我帮你写但你也要拼写对,等会考你。”

 

“嘻嘻,就知道哥哥最好啦,放心,我都背过啦,随便考!”今夏蹭了蹭陆绎的胳膊示好。

 

没一会,谢霄杨岳也来了。

 

“喂,陆绎,你怎么也在抄单词。”

 

“我想写,不行吗。”陆绎没好气地说。

 

“行行行~”谢霄看他这个样子就不想再继续跟他说话了,坐在一边自己学了。

 

今夏低着头偷偷笑着,“你坐好,直起腰。”陆绎的声音又响起。

 

“哦……”今夏答应着忙坐正了。

 

一看旁边两个人坐的东倒西歪。

 

检验陆老师的教学成果当然是考试了,期中考试成绩出来之前,今夏一直很害怕,早饭都没吃几口。

 

到了教室,第一节是英语课,老师发了试卷,今夏看了成绩,95分!!!一下课就冲到陆绎旁边,一把抱住陆绎。

 

“哇!!!我还没考过这么高呢!!”蹦蹦跳跳的。

 

陆绎被一把抱住的时候就有点发蒙,反应过来之后赶紧四下看了看,大家都忙着自己的事。

 

轻轻把她从身上卸下来“今夏很棒!进步很大”

 

“嘿嘿,哥哥考的怎么样呀!”说着张望着去看他的试卷。“一百分诶,就知道哥哥最棒了!”一边说一边摇着陆绎的手臂。

 

“哥哥今晚来我家,我让妈妈帮你烤小蛋糕,庆祝你考满分!”

 

“你自己考的也不错啊”

 

“哪有,哥哥最厉害了!记得要来啊”

 

“好~庆祝我们都考的很好。那你能好好吃早饭了吗”说着从桌兜里拿了包子出来。

 

“哇!哥哥怎么知道我饿了,我吃我吃!”陆绎看着今夏的馋猫样子又摸了摸她的脑袋,看着她狼吞虎咽。

 

原来还有比考满分更让人高兴的事啊。


评论(3)

热度(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